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同一张小床 同一个梦想(短小 一发完)

很久前写的 挺无聊的ORZ


接MCU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复仇者们到达鹰眼的安全屋之后

如果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挤在一间房会发生什么?

 

除鹰眼和妻子劳拉Laura的cp外,无其他副cp提及

 

文中开头克林特与劳拉的对话,以及劈柴时史蒂夫与托尼的对话等,一大部分直接引用电影中台词,不再逐一单注。

-------------------------------------------------------

 

 

 

“看到了吗?你这都是瞎担心。”克林特看着妻子正在仔细检查自己腰间那个不存在的伤口,安慰道。虽然他没听懂博士和赵医生说的“人造生物组织”,“分子桥”什么的,但不得不说治疗后他自己都感觉不到腰部那块皮肤和之前有什么差别。

 

“我是感觉不出来,你能吗?”克林特接着说。

 

劳拉看着久别重逢的丈夫,轻笑着摇摇头没接话,说起迫在眉睫的事儿:“他们要是住在这的话,有人得挤一间了。”

 

“根本没人会愿意,亲爱的。”克林特笑了起来,摇摇头走向衣柜。

 

“要不就斯达克先生和队长住一间吧?”劳拉拿起外套,跟了上去,“他俩有多久了?”

 

“什么?”克林特停下手中的动作,疑惑地看着妻子。

 

“噗,你真可爱。”劳拉笑笑。

 

“托尼和队长?”克林特眼神中除了疑惑又多了难以置信。

 

“连我都看出来了,等你长大了再跟你解释吧。”劳拉继续打趣。

 

“额,好吧……”克林特听妻子这么一说开始回想托尼和史蒂夫之间的细节,走到窗前正巧看到史蒂夫正向托尼走去,两人皱着眉在说些什么,“我还觉得我们之中托尼和史蒂夫的关系最不好,你看——“克林特指了指窗外的两人,”他们见面就吵。”

 

“相反,这正是我之前所说的证据之一,”劳拉扭头看了眼依然在困惑之中的丈夫,“那就委屈斯达克先生和队长挤一间吧,我去收拾房间。”

 

.

.

 

“索尔没说他去哪里找答案了吗?”托尼劈柴的间隙抬头问史蒂夫。

 

“我的队员不是什么都跟我讲的。我本以为索尔会是个例外。”

 

托尼听到这句愣了一下,他希望这不是所谓的心虚,毕竟他隐瞒的事情无关联盟:“给他点时间,我们不知道马克西莫夫那个孩子给他看了什么,”想到此,托尼记起史蒂夫同样中了旺达的招,“你好像没什么大碍嘛。”托尼表达关心的方式从来都是反着来的。

 

果真这句成功引起了大兵的注意,他放下手中的活,转过身面带愠色地看着托尼:“有问题?”

 

史蒂夫穿的上衣很贴身,现在又正一动不动地挺直了身子站着,托尼下意识的将眼神落在史蒂夫的肌肉线条上。

 

“当然没问题,只是我不信任没有黑暗面的人,”托尼移开眼神,“你知道奥创想分裂我们,对吧?”

 

“哦,我猜你是知道的。但你会不会告诉我们就不一定了。”史蒂夫语气平淡。

 

托尼听此楞了一下,他明白史蒂夫不信任自己,但亲耳听到史蒂夫这么说还是让他呼吸一滞。

 

“班纳和我在搞科研。”

 

“又是会影响到联盟的科研?”史蒂夫打断托尼说道。

 

托尼知道史蒂夫这句是指奥创,话被史蒂夫打断他也有些不悦:“是会终止联盟的科研!”托尼略微激动了起来,“这不就是目的吗?这不就是我们为之战斗的理由吗?结束战斗,解散联盟,然后各回各家!”

 

听此,史蒂夫没有急着回应,他拿起一块木柴抵在胸前,“呲”地一声徒手掰开。

 

卧槽,托尼撇开头,给自己时间去消化史蒂夫刚才一系列动作,同时去回想与史蒂夫的对话。

 

“每一次有人试图在战争开始前取胜,都会有无辜的人死去。”史蒂夫平静地看着托尼,“每一次都是。”

 

托尼是不愿与史蒂夫争吵的,即使每次他们之间的矛盾看似都是托尼先挑起。托尼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说了句喝口水,就转身离开了。

 

史蒂夫一直看着托尼的背影,直至他进了屋门。

 

“不信任没有黑暗面的人,是吗?”史蒂夫长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

.

.

.

.

.

“什么?哦,我知道了,玩笑,对吧?可能你不知道,巴顿夫人,我和队长挤一间能把你们家房顶掀了,哦顺便,我这句不是玩笑。”

 

托尼进屋去冰箱拿了喝的,扭头看见劳拉,就问了她今晚自己可以在哪里睡,却被告知他需要和史蒂夫挤在一间房,嚯,不可能。

 

“抱歉斯达克先生,平时家里不来客人的。”劳拉赔笑。

 

“哦不不,巴顿夫人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我绝对不能和队长挤一间房,绝对不能!我可以睡沙发上。”今晚和队长挤一间?光是想到这些就让托尼感觉要窒息了。

 

“沙发是克林特的了,莉拉[1]今晚去找妈妈睡,我去睡莉拉的房间。”娜塔莎也来厨房了似是刚洗完澡,还拿着毛巾擦着头发。

 

“不不,沙发是我的了,克林特,你去和队长睡一间。”托尼对克林特说。

 

“哪有客人睡沙发的道理。你和队长那间房的床挺大的,不会很挤,铁罐。”克林特笑着回道。

 

“那凭什么布鲁斯就能单独一间?”托尼喘着气。

 

“如果你身体里住着浩克,你也能单独一间。”娜塔莎嘴角挑起一抹笑。

 

“行,没有办法了是吗?”托尼跺了跺脚下那片地,“看到了吗?今晚我就睡这儿了。”托尼翻了个白眼,打开一瓶可乐咕噜咕噜喝了起来。

 

“和我挤一间就这么委屈你了,是吗?”

 

于是托尼把刚送到口中还没下咽的可乐喷了出来,他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穿着红蓝制服紧皱着眉头的人,呛得面红耳赤。

 

史蒂夫轻叹口气,抽了张纸走近递给托尼,又轻轻拍着他的背。见此,娜塔莎和劳拉相视一笑。

 

“我去,小娜也已经知道了?怎么我之前就没想到呢。”克林特凑到劳拉耳边小声说。

 

“斯塔克叔叔,不如你去我的房间睡吧,今晚我和史蒂夫叔叔在一间好了。”克林特的儿子库伯走出来说道。

 

再怎么也不能让小孩子让着自己,托尼只能咬咬牙,扯着笑拍着史蒂夫的肩说:“不不,小特工,叔叔开玩笑呢,我和史蒂夫最合得来了,刚才在外面劈柴时就聊得特开心,今晚你睡你的,我俩一间。”

 

史蒂夫突然被托尼这句讽刺的话逗乐,放松了皱了半天的眉。托尼递给史蒂夫一瓶水,要往外走却被史蒂夫捞住。

 

“你的那片柴也已经劈完了。”史蒂夫说完就先请劳拉带他到房间,准备洗澡。

.

.

.

.

.

夜晚似是以超越托尼预算的速度到来了,这会儿他已躺在床上许久,正拽着被角,背对着史蒂夫,睁着大眼睛。奥创事件还没解决之前,托尼本就不会有心思睡觉,更别提史蒂夫就躺在自己身边。

 

和暗恋对象躺在一张床上休息怕是比想象中的更让人紧张,托尼浑身紧绷,本来就躺在床的边缘,又时不时地慢慢向外挪动。终于一个没控制好,托尼的肩膀超出床面太多,上半身要往床下栽,他正试图抽出手撑住地面,谁想身后人比自己反应更快。

 

史蒂夫在托尼身后也没有睡,他一直看着天花板,余光将托尼的小动作尽收眼底。见托尼僵着身体,不断向外挪动,既觉得有些难过,又觉得托尼这样很可爱。见托尼终于支不住要往下面栽倒,就赶紧撑起身体,稳稳捞住托尼的肩膀。

 

“还没睡啊,队长。”托尼吓了一跳,干巴巴地说。

 

“和我挤一间还真是委屈,哈。”史蒂夫躺好,继续看着天花板说。

 

“啊,没有没有,我睡觉不老实。”托尼扯了个谎。

 

“是吗,那你睡里面。”

 

还没等托尼回话,史蒂夫就掀开被子转过身,双手撑在托尼耳朵两边,靠里的那只手撑得远一些好留地方给托尼挪动,见托尼没有动静,轻声说:“往里挪。”

 

身下的托尼因史蒂夫这一系列动作大脑彻底当机,直到听了史蒂夫这句话才反应过来,立马往里面挪。见托尼稍到里面了一点,史蒂夫又撑着身体,双腿跨过托尼,收了靠里的那只手。两人算是完成了位置互换。

 

托尼到了里面后立刻转身对着墙,想到刚刚史蒂夫在自己身体上方时,距离近得连说话时呼出的热气都能感受到,这下托尼身体更僵硬了。

 

“如果你是因为有我在睡不着,我可以打地铺。我们本就没有多少时间休息,你知道的。”史蒂夫在托尼身后说,依旧语气平淡。

 

“不,不用,我只是……不用的,队长。”托尼长呼一口气,试图去放松自己。

 

“知道我在梦境中看到什么了吗,托尼?”史蒂夫说,“我看到战争结束了,我和战友们可以回家了,但是我一转身,没有战友,没有家,只剩我自己。”

 

史蒂夫显得很平静,但托尼听出了其中的伤心。他想到和史蒂夫劈柴时,自己说的“解散联盟,各回各家”。

 

“你知道下午那番话,我并不真是那个意思,”托尼说,“奥创想分裂我们,我们不应让他得逞。”

 

“当然,就像我说的,无论输赢,共进退。”

 

“不,史蒂夫。”托尼叹了口气,“不能输,我应该做的更好,我们应该凯旋,而不是我害得大家都死了。”

 

“怎么会是你害的,你……”

 

“我看到了,史蒂夫,我不应该跟你讲的,但我看到了,大家都死了,世界毁灭了,你流着血倒在我面前,我去探你的脉搏,你也死了,而我活着。”托尼打断他说。

 

听此,史蒂夫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话,所以这就是托尼斯达克最害怕的事情吗?他与托尼四目相对,在夜色下却清楚看到托尼眼中的慌张,难过,自责。

 

“嘿,”史蒂夫笑着拍着托尼,“我知道你是个能力很强的人,但不是所有事都是你能掌控的。”我也有无法掌控的事情,比如我喜欢你。

 

“那只是那个小女巫的把戏,她抓住我们的弱点所以我们都深受打击,但终究在幻境中我们看到的不是真的。”史蒂夫接着说。

 

“我感受到了,史蒂夫,我领着大家走向死亡。”

 

“托尼,托尼,”史蒂夫加重了放在托尼肩上的手的力度,“越接触你,我就越能发现先前关于你的认知是多么错误。”史蒂夫叹了口气。

 

“本以为我是个没心没肺只顾着搞一些会影响到联盟的科研的疯子吗?”托尼打趣道。

 

史蒂夫笑:“别再多想我下午的话,好吗托尼?我并不会因为一个奥创而看不到你伟大的发明创造,看我的盾牌,如果没有你对他的改良……”

 

“哈哈哈……”托尼笑了,“我以为你会说点什么呢你居然说你的盾牌?”

 

“因为就立在门边啊。”史蒂夫也跟着笑,因为每次握在手上都能想到你。

 

“好了,队长,休息一会吧,还有事儿要做。”托尼继续转过身对着墙,笑容不减。

 

“恩,希望能找到些突破口。”史蒂夫闭上眼睛,希望你也喜欢我。

 

“希望能找到些突破口。”托尼跟着说道。希望你也喜欢我。

 

【完】

 

番外

 

“我到家了。”

 

[1]莉拉巴顿,Lila Barton,克林特同劳拉的女儿。


评论(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