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圣诞节我想要的全部只有你(he 一发完)

“嘿,还好吗?”


“还活着。”

 

罗迪走过去坐在托尼旁边,拿走了他手上已快见底的酒瓶,“通常我这样回答时,就说明我很不好。伙计,你怎么了?”

 

托尼没回他话,甚至连个表情都没有回他,只是懒懒地伸着胳膊试图去抢罗迪手上的酒瓶。

 

罗迪没有将酒瓶伸远,他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握住了托尼伸来的手,用一定力度捏了两下,好像这样能传给托尼一些力量,他现在看起来太没精神了:“托尼,能数清你面前的空瓶吗?”

 

“两瓶,我还没醉,罗迪。”

 

“遇到什么麻烦事儿了?”

 

“麻烦事儿?哈,麻烦事儿就是我还没醉,我现在……”托尼吐了口气,“我现在不想太清醒。”

 

罗迪看着面前的老友,轻叹一口气,“你遇到的麻烦事儿从不少,但我认识的那个托尼每到这时都会努力去探索解决的办法,而不是窝在沙发上试图灌醉自己来逃避它。”

 

“探索解决办法?”托尼苦笑一声,“若这事儿也是那种在实验室呆几天就能解决的类型就好了。”

 

听到这句,罗迪会心一笑,“说出去要笑死个人,睡遍封面杂志女郎的花花公子托尼斯达克,竟在圣诞节前一人饮酒醉只因为有了喜欢的姑娘?”

 

“你知道性是性,情是情,之前我比较,恩,放浪,那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喜欢上什么人,自从我有了喜欢的人后我可再没打过炮了。哎?不是,我没说自己有喜欢的人啊,你少放屁。”

 

“哈哈,大天才托尼斯达克解决不了的事情除了感情这方面还能有什么?”罗迪似乎笑得更开心了。

 

“得了,早点回去吧,不是明天就要带家人去巴塞罗那玩了吗?啊感谢你行前还惦记着来看看我。”托尼拍了拍罗迪的肩,“圣诞礼物等你回来补给你。”

 

“你这幅样子让我怎么放心去度假?”罗迪叹一口气,向后仰靠在沙发背上。

 

“嘿,圣诞节应该和家人一起过,做个好丈夫。我会没事的。”托尼扯出一个笑,“我会没事的。”他又重复一遍,好像在努力确认这一点。

 

 

 

尽管托尼一直催促罗迪快走,我们的小罗好同志还是陪托尼呆到钟表指针又走了半个圈,看托尼又稍稍恢复了往日的光彩,又给托尼烧了一壶水,才留下一句有事就打给我,之后便去和家人汇合了。

 

托尼从昨晚起就没怎么吃东西,一休没合眼,到现在又累又饿。虽说在罗迪的监视下,他到底没开第三瓶酒,但现在依然头痛欲裂。托尼扶着沙发慢慢起身,去洗了把脸稍微清醒了一下,然后摸索着走到电梯门口,准备下楼去餐厅找点吃的。

 

进电梯后,托尼闭目抱肘依在电梯上,片刻后,电梯开始往下降了。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忘记了按楼层,感谢贾维斯,贴心的好孩子。“滴”一声,电梯门开后,托尼眯着眼往外走,然后一头撞上了什么东西,白茫茫一片,柔软又有力。托尼闷哼一声,步履不稳地捂着额往后撤,余光扫到面前那片白也在跟着向后移动,然后自己就被稳稳扶住。

 

“托尼,还好吗?伤到没有?我看看。”

 

托尼捂在自己额头的手被拿了下来,他定了定睛,看清了面前的人——美国队长只着一件白背心,想是刚健完身,此刻他正双手捧着自己的头,忧心忡忡地检查着自己的额头。托尼的脸唰地一下烧了起来,他一把推开史蒂夫。

 

“老天,队长你怎么在这?”托尼又酿跄一下,史蒂夫赶紧扶稳他。

 

“托尼你没事吧?”史蒂夫皱着眉,眼神还留在托尼的额头上。

 

“嗨,虽然没穿盔甲,但我又不是瓷器。队长你对队友真是关心过头。”托尼翻了个白眼,挥了挥手,作为对史蒂夫小题大做的回应,借此机会尽量自然地抽走了被史蒂夫握了半天的胳膊。

 

“没事就好,我看刚才那下挺猛的。”史蒂夫冲着托尼笑了笑,“下去吃早点吗?一起吧。”说完就先进了电梯。

 

“啊?”托尼为史蒂夫的微笑稍愣了神,“好啊。”

 

 

到餐厅后,托尼就一屁股坐在餐椅上托着腮等着史蒂夫煎蛋。复仇者们一起时,史蒂夫一直负责队友们的早餐,托尼觉得也没必要和他客气,再者,他现在大脑还不是很清醒,要去帮史蒂夫恐怕也得添倒忙。

 

史蒂夫系上围裙,看着静静坐在餐桌边等自己备早点的托尼,背过身取鸡蛋时,嘴角忍不住的向上扬。他煎好蛋后,用番茄酱在煎蛋上面画了个笑脸,和芝士一起夹进吐司,又热了牛奶撒上了新买的麦片。

 

“看在蓝莓麦片的份上喝了牛奶吧,托尼。”史蒂夫的语气中还透着笑。昨晚回大厦,在路上史蒂夫看到一家超市门口贴着新进蓝莓味麦片的广告,便立马想到了托尼,希望自己这招能哄托尼喝点牛奶。在身后的托尼并没有回他话,史蒂夫摇摇头,心想这家伙怕是又在身后回了自己一个白眼,扭头却看见托尼一动不动地爬在餐桌上。

 

史蒂夫一惊,连忙小跑几步赶去托尼身边,看到托尼平稳的呼吸心下才松了口气,但依然紧皱着眉。

 

托尼出电梯撞进自己肩膀时,他便闻到了托尼身上的酒气,又看到托尼迷离的眼神和不稳的步子,责怪的话就要出口,想到要过节了怕惹托尼烦心又生生咽下。

 

“托尼?”史蒂夫轻轻推了推托尼,“托尼?回房间睡吧?”

 

奈何托尼毫无反应,依然歪着头枕在胳膊上熟睡着。史蒂夫在不知不觉中轻悄悄拉开托尼旁边的餐椅,坐了下来。他静静地看着托尼,从眉毛到眼睛,到睫毛,老天,他的睫毛比史蒂夫印象中还要卷翘浓密,时不时轻颤几下引得史蒂夫微笑加深;再到鼻子,到嘴唇,托尼的唇色比自己的唇色稍深一些,唇珠很饱满,平日里这张嘴经常吐出一些让自己心情大起大落的话语,但现在睡着的他,嘴巴微微咧开一条缝,这样安静的托尼也是这般可爱。史蒂夫笑着轻叹一口气,用双手捂着脸,行了行了,史蒂夫罗杰斯,你也就这点出息了。

 

他见托尼睡得安稳,便轻轻将托尼打横抱起,向电梯口走去。

 

 

 

托尼睁眼先看到的是史蒂夫房间墙上的钟表,反应片刻后一惊猛地坐了起来。

 

史蒂夫闻声放下手中的素描本,去给托尼倒水,“怎么才下午两点就醒了。”

 

托尼噗嗤一声笑了,“美国队长竟也会说反话了。”

 

“水有些烫,慢点喝。”史蒂夫坐在床角,将水杯递给托尼,“你趴在餐桌上睡着了,我的房间离餐厅更近一些,就把你带到这儿了。喝完水下来,我热点东西给你吃。”说完话,史蒂夫便起身先离开了。

 

托尼掀开被子起身,看到史蒂夫放在桌子上的素描本那页,自己侧身抱着枕头,露出被子外的一条腿夹着被子,正睡得香甜。

 

「有电梯的话,即使我的房间楼层更高也是一样的距离,谎话也不会讲。」托尼心想。

 

之前听克林特说,队长圣诞节要和神盾局一个女特工出去度假,所以为什么还要带自己回他房间?只是队友间的关心吧。托尼向房门走去,半中央想到了什么,又折回来拿起史蒂夫的素描本往前翻着,如自己所想,布鲁斯,娜塔莎,克林特,索尔他们都在上面,果真,只是队友间的关心。托尼眼神黯淡了下来,放下素描本,走出了房间。

 

 

托尼到厨房时,史蒂夫已经热好了趁托尼睡时做的意面,见托尼来了笑着示意他坐下一起用餐。

 

“你还没有吃吗?”托尼见到餐桌上摆了两份。

 

“约定过和你一起吃,早餐没能一起,现在补上。”史蒂夫拿起叉子搅拌着意面。

 

“约……约定?队长,你知道在现在这个世纪,早上那随口一句并不……”

 

“好了,你一定饿坏了,快吃吧,托尼。”史蒂夫拿起托尼面前的意面,将自己刚拌好的意面放在托尼面前,又用叉子开始拌着从托尼面前端来的意面,整个过程没有抬头看托尼。

 

托尼举着叉子楞了片刻,随后几乎是有些恼火地说:“上帝啊,队长,我知道怎么将意面上的酱汁搅拌均匀!可能你不知道,但我自己有手!”

 

“所以呢?”史蒂夫放下叉子,抬头对上托尼的眼睛,看到托尼激动下红扑扑的脸,忍不住轻笑出声。

 

“所,所以……”托尼在坠入史蒂夫汪洋一般的眼睛后气势立刻弱了下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因为史蒂夫对他过分的好而生气,声音一下子小得怕是只有听力超过常人的史蒂夫才能够听见,“所以我可以自己搅拌意面。”托尼在脸颊更烫之前将视线移向别处。

 

“恩,所以,你介意我在替你拌面之前,还替你解冻了肉,洗了菜,将他们切成丁,煮了面,熬了酱等等之类吗?”

 

两人一动不动地对视了三秒后,一起大笑出声。

 

“队长,你还是我认识的队长吗?”托尼笑着拍着桌子。

 

史蒂夫相比托尼,笑得收敛许多:“在你身边这么久,自然会受你影响不是吗?”

 

托尼的笑僵了下来,他恩一声,拿起叉子开始吃面。

 

“下午有什么安排吗?”史蒂夫问道。

 

“作为圣诞假唯一还留在大厦的人,能有什么安排?”托尼边吃边讲,含糊的声音让史蒂夫觉得他更显可爱。

 

“唯二。”史蒂夫纠正他,“圣诞节我也在这儿。”

 

托尼闻言放下叉子:“你不是和神盾一个姑娘出去度假吗?”

 

“莎伦?啊,她只是那样提议。我拒绝了。”

 

“哈,又伤了一个追你的姑娘。队长,你最好有个像样的理由拒绝她。”托尼笑着拿起水杯。

 

“我告诉她,圣诞节应该和家人一起过。”

 

话音刚落,托尼在对面“嗤”一声将水呛出,猛烈地咳嗽起来。

 

史蒂夫连忙站起来拍托尼的背,见他平复下来不再咳了,又拿起纸帮他擦着脸上的水。

 

托尼还在捶着胸,感受到脸上轻柔的触觉,撇过脸避开史蒂夫的手,自己拿了纸擦了擦脸。史蒂夫见此,在心里叹口气,坐了下来。

“哈哈,你是说莎伦应该和家人过圣诞啊,恩我还以为……”托尼先开了口,但并没有说完他的话。

 

“我是告诉她,圣诞节我想和家人一起过。”史蒂夫看着托尼说。

 

托尼怔住了,他看着史蒂夫,努力在脑子里编造一些打破这尴尬氛围的句子。然后失败。

 

“我是说,复仇者联盟是个大家庭,不是吗?”好在史蒂夫开了口。

 

“啊,当然了。”托尼干笑着,“那我先上楼了。谢谢款待。”说完就起身拿起盘子,放在自动洗碗机中。

 

「别再自作多情,别再自作多情,别再自作多情!」托尼在心里默念。

 

“托尼!”史蒂夫在托尼正要走出餐厅时开口叫住他,“下午没有什么安排吗是吗?”

 

“啊,是啊。队长有什么事儿吗?看在上帝的份上,圣诞节就别议公事了。”托尼维持着脸上的笑。

 

“不,我是想说,圣诞节一到,商店什么的都会关门,冰箱里剩下的不多了,我想下午去趟超市,你想一起吗?”不知怎的,史蒂夫看起来有些紧张。

 

“我想去,但是实验室还有一些……”托尼看到史蒂夫瞬间凝固在脸上的笑话锋一转:“好啊,五分钟后地下停车场见。”

 

托尼不忍再多看重新绽放在史蒂夫脸上的笑,转身进了电梯。

 

「别再自作多情,别再自作多情……」托尼进电梯后继续默念。

 

托尼走后,史蒂夫挠挠头,想到刚才和托尼说圣诞节自己想和家人一起过时,托尼明显被吓到的反应苦笑着叹了口气:“果真还是太急了。”

 

 

“罗迪,罗迪,你在哪儿呢?”托尼一进屋就让贾维斯拨通了罗迪的电话。

 

“我到巴塞了,托你的福,没睡好,时差也没倒回来,刚和家人去看了圣家堂,现在……”

“好了我只是客套一下,并不是真的感兴趣你在干嘛。”托尼显得有些着急,“时间不多你听我说!”罗迪在电话那头哼了一声。

 

“我一会觉得我喜欢的人喜欢我,一会觉得他(he)不喜欢我,那他究竟是不是喜欢我?”托尼纠结道。

 

“真新鲜,我还以为托尼斯达克觉得全世界姑娘都喜欢他呢。”罗迪轻笑出声,随即意识到了重点,大吼说:“托尼?托尼!He?He!这是口误还是什么?你之前可没说自己喜欢的是个爷们!”

 

“哈,恐怕还是全美最直的爷们。”托尼本没想现在告诉罗迪,但刚才自己一顺嘴说出来了,干脆就坦白了。

 

“全美最直的爷们?我靠,托尼你喜欢美国队长?”罗迪的吼声更大了。

 

“老天,我没说是他!好了,没时间了!回头联系!旅途愉快!”不知怎的,亲耳听人说出那个事实让托尼双颊通红,他匆忙换好衣服敢去楼下。

 

 

史蒂夫已经在等他了,见他下来后,笑着对他招手。等托尼走近后问他哪辆车。

 

“就你身后这辆吧。”托尼回给史蒂夫一个笑。

 

 

他们要去的商场离复仇者大厦并不远,托尼在车里放着音乐,俩人一路无言。

 

下车之后,史蒂夫取下脖子上的围巾给托尼围上:“你没带帽子,围上吧,免得被你粉丝们认出来。”

 

托尼抬眼回答:“但是这条围巾和我的眼镜不是很搭。”

 

两人又同时笑出声来,之后一前一后走进商场。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圣诞节我所求不多

There is just one thing I need

需要的只有一样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圣诞树下的礼物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我毫不关心

I don't need to hang my stocking

挂在壁炉上的长袜

There upon the fireplace

也非我所需

Santa Claus won't make me happy

带着礼物的圣诞老人

With a toy on Christmas day

并不会让我开心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对我而言我只想要你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是你无法想象的强烈

Make my wish come true

请让我的愿望成真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圣诞节我想要的全部只有你』[1]

 

“商场在放《圣诞节我想要的全部只有你》。”史蒂夫双手垫着袋子,和托尼从超市往外走时,冷不丁地说。

 

“啊?哦,这首歌呀,恩,挺好听的。”托尼一手插兜,一手拎着一个袋子,继续跟在史蒂夫身后。

 

路过商场一家玩偶店时,史蒂夫停了下来,看着橱窗里的什么。托尼跟上去,发现史蒂夫在看着店里摆着的复仇者联盟tsum tsum迷你公仔。

 

“要不要买一些回去挂在圣诞树上?”史蒂夫扭头看着托尼。[2]

 

「好,又是这个表情。」托尼认命:“好主意,队长。”

 

史蒂夫把袋子放在托尼脚边,说了一句等我,就进去了。

 

托尼看着史蒂夫的背影,微微愣着神。

 

『Santa won't you bring me the one I really need

圣诞老人你能否带给我真正所需

Won't you please bring my baby to me

能否把我的挚爱带到我身边

Oh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圣诞节我所求不多

This is all I'm asking for

只此一件便已足够

I just want to see my baby

我只求能看到我的挚爱

Standing right outside my door

就站在我的门口

Oh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对我而言我只想要你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是你无法想象的强烈

Make my wish come true

请让我的愿望成真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亲爱的圣诞节我想要的全部只有…』

 

“你。”托尼跟着商场放的歌曲说出口,看到史蒂夫恰好在这时走出了玩偶店门。“什么?”史蒂夫轻声问。

 

“没什么。”托尼笑笑。

 

“嗨,你把袋子放在地上等我多好,累着了吗?”史蒂夫皱着眉看着托尼的手。

 

托尼放在兜里的手机在这时震了一下,他拿出手机,看到罗迪的短信:“如果对象是美国队长,那就是了。”

 

「我一会觉得我喜欢的人喜欢我,一会觉得他不喜欢我,那他究竟是不是喜欢我?」

 

托尼记起自己在电话里问罗迪的问题。

 

史蒂夫看着托尼对着手机屏幕傻笑,纠结片刻终究还是没张嘴问。托尼放好手机伸手要接史蒂夫手中的袋子,史蒂夫避开说了一句不沉,又拎起托尼脚边的袋子,带头向外走去。

 

 

回到大厦,在厨房放好买来的食材之后,史蒂夫提议一起把tsum tsum公仔装饰在圣诞树上。大厦里有很多圣诞树,都已被贾维斯装饰得很好。托尼差贾维斯从仓库取出一个新的小号圣诞树,摆在餐桌一角。

 

从袋子中拿出tsum tsum公仔时,Tony发现我们的好队长只买了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

 

“抱歉,我当时只想到了咱俩。”史蒂夫一边将公仔挂在树上,一边笑着解释道,脸颊在餐厅的暖光灯下衬得有些红晕。

 

“队长,等他们回来看到可要伤心了。”托尼在树的另一头挂着公仔。

 

“我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只叫我队长。”史蒂夫在托尼刚放上的钢铁侠公仔旁,紧挨着挂了一只美国队长公仔,补充道:“在直呼其他人名字的情况下。”

 

「从我喜欢你开始。」托尼发现在自己放置的钢铁侠公仔身边,都有一只美国队长公仔。他停下手上的动作,看着面前的人柔声说:“史蒂夫,这个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

 

史蒂夫闻声也停了下来,对上托尼闪着水光的琥珀眼睛,托尼浅笑着,手上还拿着两只钢铁侠公仔,此刻安静乖巧的他让史蒂夫觉得很温暖。

 

“圣诞节我想要的全部只有你。”史蒂夫看到托尼眼中的水光更加闪耀。

 

“怎么,想让贾维斯放这首歌吗?”可惜托尼快要扬到天上的嘴角出卖了试图要装糊涂的他。

 

“不,托尼,我在回答你的问题。”史蒂夫依然一动不动地望着托尼,努力捕捉托尼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这个圣诞节,下个圣诞节,还有之后的每一个圣诞节,我想要的全部只有你。托尼,只有你。”

 

托尼吸了吸鼻子,飞快擦去眼角的水痕,重新对上史蒂夫的眼睛。

 

“好啊。”他说。

 

注:

[1]《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家喻户晓的圣诞歌曲。

[2]tsum tsum圣诞树灵感来着新浪微博博主etherealai装饰的盾铁圣诞树。

 

番外一:

 

“罗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旅行怎么样,啊哈哈哈哈!”

 

“行了,恭喜,你看,就没有你解决不了的事儿。”

 

番外二:

 

“托尼,再叫我一遍史蒂夫。”

 

“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够了吗?”

 

“不够,还没补完你之前欠我的。”

 

番外三:

 

“托尼,加上蓝莓味的麦片也不喝牛奶吗?”

 

“不!喝!坚决不喝!”

 

“托尼~”

 

“天呢,别是这个表情!你这是在犯规!史蒂夫!妥妥的犯规!”

 

番外四:

 

“什么?是娜塔莎告诉你,我喜欢你?那她为什么没告诉我,你也喜欢我啊?”

 

“这一点我问过小娜了,她说这事儿必须要我用行动证明,她说你不会信。”

 

“行吧…”

 

“所以如果她说,你会信吗,托尼?”

 

“…不会。”

 

“行吧…”

 

“恩…”

 

“我以为你早能看出我喜欢你,是我之前表现的不够明显吗?”

 

“不是…”

 

“那是为什么?”

 

“对你,我没自信…”

 

番外五:

 

“哎,托尼,你看我们的tsum tsum圣诞树上多了一个鹰眼侠的!你知道是谁放的吗?”

 

【完。盾铁船友们圣诞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