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我爱人要和我离婚我该怎么办(10)(论坛体)

my husband wants a divorce(what do I do?)

------------------------------- 



我,其实我……B话说了一半,又停了下来,长呼了口气,活动了一下肩膀,把我看得一愣一愣的,不知道的还以为B是准备要跳悬崖呢。

 

之前和B共事时,遇到再大的难题,也没见过B这个样子。我保持着扭头的动作,一边静静等B调整好他自己后接着说下去,一边琢磨着到底能有什么事让这货紧张成这样。然后我忽然想起今天B和我的那场谈话——你是不是很讨厌我?我希望从今天开始,你能重新认识我,我不想让你再讨厌我了,我其实很关心你——哎我靠这个B莫不是要……

 

你我之间是不可能有进一步发展的。我抢在B再次开口之前出声阻止了他。

 

什么?B的声音中满是不解和惊讶。

 

你别讲明,我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你我在S还能继续做同事。我将身子转向他,郑重地说道。

 

B站在原地,依旧紧攥着双拳,楞了好一会,都没有动静。也是,B或许还以为他把自己的小心思藏得好好的呢,可惜老子XXXXX是谁呢,要不是我情场经验太丰富,C也许还不会把我往那方面想,哎,想到这里又有点难过了,不过罢了罢了,都过去了。

 

你知道了?B半天憋出了这句话。

 

当然。

 

什么时候知道的?

 

从上次开会你训H时起就开始怀疑了。当然我这么回,稍微有点吹牛的成分在里面,当时我更多的想法是B是个事儿妈,开会的站姿都要管。不过现在一想很多事情都能解释通了。B之前给我讲的,他养的那只能喝咖啡的神仙小猫的故事(呵呵),多半是为了在我面前塑造出他满怀爱心的大暖男形象吧。虚伪。

 

你今天早上可不是这样的。B接着说。

 

早上?我想了想,B应该是指我和他在走道长椅上的那番谈话,他的意思是我早上的时候没有直接拒绝他吗?

 

那时候我还没有确定自己的想法。我如实答道,毕竟我之前可从没想过B会喜欢上我,其实现在我也没有想好要如何拒绝他的这片心意,只是眼看B要表白,B若表白了,我和他的关系便会走向僵局,我就只能直说了。

 

我看B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心想B这家伙还没表白就被拒绝了确实有点惨。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对恋爱这事的经验很可能是白纸一张。于是善良的我便起身走到他面前,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导他说——没事的,B兄,现在这个年代,喜欢的人随时都在变,你我不合适不要紧,天涯何处无芳草,尤其在我市,优秀漂亮的姑娘小伙多了去了,没必要死守一个人,这就是小事一桩,我不会放在心上,你也不必放在心上。

 

你不会放在心上?B尖声吼了这么一句,把我完全吼懵了,B这语气好像我国宪法上明文写着我应该把B喜欢我这事死死刻在心上一样。

 

我简直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不能理解,你怎么可能现在突然说我们不合适?还是你,你在知道真相之后,不能接受这样的我吗?你就这么讨厌这样的我?B一边揪着胸口的工作服,一边厉声质问我。

 

非常震撼,但是……这都他妈是啥跟啥?

 

我合上了快掉出工作服外的下巴,消化了一下B大佬的那番话,然后开口说——B老哥,咱先不激动哈,讲真,我也没听懂您说的是个甚。但我拒绝您,不是说我有多讨厌您,还记得我之前给您讲过的那只跑走了不要我的大金毛吗?它前阵子又跑回家来找我了,现在我有我家大金毛就够了,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这番话后,我和B脸对着脸尬了好久,接着B退开了两步,长舒了一口气,发出一阵分不清是哭还是笑的,拐出了好几个音调的声音,边鬼嚎边扶着膝盖,摇着头,浑身颤抖。我手足无措地看着B在那发羊癫疯,心里想着嚯,这场面,还不如我和B继续安静对脸尬呢,起码那时候我能确定B没疯,而现在我是不敢确定了。

 

我叫了一声B,B没理我,继续在那跨着八度地乱嚎,我走过去扶着他说,大哥你别误会,我不搞人兽恋,我刚刚的意思是我家大金毛是我的精神寄托。

 

然后B一下子安静了,他抓着我的胳膊,直起身子,盯着我看。行,又开始对脸尬了。

 

你家金毛是条怎样的狗?B突然问。

 

C是个怎样的人?我好像从没去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是B这么一问让我想到了C,想到了C冲我微笑时的温柔眉眼,之后便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是一个,一想到,就能让我笑起来的存在。我说。

 

B听后也笑了一声,然后继续扶着我的胳膊,也不说话。于是我们又又又回到了对脸尬的状态,和B处理这档子破事已经耽误了太多时间,我正准备对他说我要回电脑边继续去找老鼠了,B又突然开口问——如果你发现你家金毛犬洗了澡毛一掉,其实是只你看不上的小土狗,那你会怎么办?

 

朋友,虽然我是不会再对你动手了,但咱话也不能乱讲是不是。

 

不存在的事。我淡定回道,心想那你是没见过C洗澡,等你见了,绝说不出这话。我撇开B的手,走回到电脑边,继续敲着键盘。

 

一宿过后,终于有了进展,经初步判断,之前逃掉的那窝老鼠崽子有很大可能是躲到Y地了。Y地和我居住的城市有一定的距离,到Y地之后我晚上基本是没时间回家了,于是动身前回家收拾行李的时候,我专门给C留了一张字条,告诉他我有事出差了,等他生日那天的午餐时间,在甜品店相见。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给P请个假,一想最近公司好像没什么需要我出面的事,P貌似人还在国外,告诉P我又要去外地浪几天除了一顿臭骂之外好像没什么屁用,那我就偷偷溜走算了。

 

哦对了还有J。

 

我把狗粮放在了J能够到的地方,还有一件事,嗯……就是我教会了J一些本领。J是条特别机灵的小狗,我说过一百遍了,可是机灵到什么程度呢,机灵到会接我电话,并且根据汪的次数来告诉我C回没回家的程度。没错,我家J先天资质就好,后天又受我的培养,所以你们就把J当做是狗中的开挂狗来理解就好了,不要在我XXXXX这里去扯什么科学不科学。我抽空写个帖子也不容易,希望你们不要抓着J一个可爱的小生物不放,好吗?

 

快速做好上面讲的事情后,我就和B,N,H,以及秃瓢等人上了飞机。到了Y地,工作之余我每天会抽空给家里打个电话,然后J就跑到电话机旁边用小爪子踩一下接听键,来告诉我C是否回过家。具体如下:C回来了,汪;C没回来,汪汪。然后在我听J连着“汪汪”了七天之后,就不再给家里打电话了。

 

很难受,真的很难受。

 

唯一幸运的是,我很忙,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分给我去难受。于是一想到这事,我就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努力地工作(多么正能量啊向我学习吧,算了还是别了),期盼我和S的那群人能在C的生日之前把那窝老鼠崽子给逮住,好让我有时间去甜品店见C。

 

看看咱,心态多好,人家C在我生日第二天爽了约,之后连着一周没有回家,我居然还期待着他能看见我留的字条,和我在甜品店见面。

 

可毕竟已有这么多麻烦事了,再没点乐观主义精神,还怎么能撑下去呢,你说是不是。

 

是才怪呢。

 

我觉得C会来见我,还是因为……妈蛋,我觉得你们也能理解我的想法吧。一想到C,在想到他爽约和不回家这事之前,我先想到的是他在我胃痛时过来送饭,给我揉肚子,在生日前一天去甜品店握着我的手在他的姓氏旁边写我的名字,想到他默不作声地给我的伤口擦药,想到他紧紧搂着我入睡,想到他答应下次一定给我烤蓝莓派。所以C当然会再来找我的,他只是有事耽搁了,说不定是报社的交稿日到了,他也正在忙着工作呢。

 

偶尔我也会想,C会不会是出什么事了,每想到这里,我就赶紧止住自己继续往下想。耶稣他爹是不喜欢我,但C这样的人,一定会得到上帝的眷顾。与其自己吓自己,不如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正事上。

 

再说B这厮。

 

自那次谈话后,B再没对我做过出格的事。虽说我和他都忙着“抓老鼠”,没太多功夫闲聊,但我习惯了和他的互怼模式,所以偶尔会忍不住损他几句。但B对于我的明嘲暗讽置之不理,我感觉挺没趣,就没再搭理他了。

 

只可惜,直到C生日的前一晚,我和B等人也未取得任何突破性进展,当晚我犹豫着要不要给家里打个电话让J告诉我有没有人回家,或是再次联系甜品店的店家让他明日通知到店里的客人我不能赴约,但是我不想再次接到无人光临小店的短信,更不想听J“汪汪”了。于是心想干脆就随它去,先处理好手上的工作吧。

 

然后这天就要过完时,我们突然发现了鼠崽子的行踪,但不是在Y地,是在我居住的XX市,更准确地说就在我就职的公司那片区域。不得不说这招调虎离山计很狡诈,尽管秃瓢已经派出驻守在S的员工及时出动去应对这场鼠灾,但我和B等几员大将身在Y地,赶到XX市还需要一定时间,这让秃瓢气得两,额单……不是,眼睛冒火,直骂这群老鼠无耻又狡猾。

 

在飞行途中B在制定灭鼠计划,分配任务。据先赶到受灾现场的S的员工的消息来看,变异的巨鼠在街道上肆意横行,钻墙而过,所及之地房屋塌陷一片。我看着S的人传来的录像,回过神听到B说着XX大道到XX大道的区域由H带队负责,猛然想到甜品店就在那片区域。

 

C。

 

天呢。

 

飞机正在降落,我扭头看着B,他刚背上他的——这次叫——背负式灭鼠器,想到C,我开口说,B,我得——话说一半,B打断我说XX处有数十名平民被困,需要用到你的专业领域。上次讲去X洲灭火的那次我提过了,我擅长空中救援。我咬牙应了声好,没再说别的。

 

我当然放不下C,但是,我明白我应该做出怎样的选择。

 

好在从通讯器中得知,H那边的情况比较乐观,我稍微放下了心,继续专心应对眼前的事。

 

日落之际,这次灭鼠行动已基本完成,我和B等人再次聚在一起,商议收尾工作。

 

看见H后,我立马上前,报出了甜品店的坐标,问他救出了几个人。H皱着眉头说一家小店哪里能记得这么清楚。我抓着他的肩膀,又形容了店面外观,说这对我很重要,要他好好去回想。H闭眼深思了一会,之后答,两个人。什么样的人?!我又接着问。都是亚洲人,H说。我心里明白是店家和厨师。还有没有别人?你好好想想!我继续问道。H无奈地叹了口气,说他记不清了,应该没有别人了。

 

我松开了H的肩膀,酿跄两步,向甜品店飞奔过去。

 

别来,别来,C,别来……

 

看到甜品店被鼠灾碾压之后的样子让我眼前一阵眩晕,店标招牌裂成了几块倒在地上,混凝土中的钢筋翻在外面。我动用残存不多的理智开启了生命探测仪,结果是没有生命迹象了。

 

好……

 

所以是C没有来,没有其他的可能。没有生命迹象就是C没有被压在里面,是C没有回家,是C没有看到我的字条,是C没有来,而不是……

 

脑中最后一丝理智随着这个想法彻底散去,我扑倒在废墟边开始去扒眼前的碎石。

 

别来,别来,C……别来,我不和你和好了,别来找我了,你自己好好过就行了,别来找我……

 

忽然觉得我之前忧愁的所有关于C的事情都那么渺小,管他是不是认为我出轨了,管他到底还喜不喜欢我,只要C好好的不就行了,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C好好的。

 

突然,有人在我身侧大声地喊着我的名字,还拦着我试图让我停下来,我挣脱掉那个阻力,甚至不愿分出时间去看一眼来人是谁。

 

不久那人又上来了,他蹲在我眼前,用身子挡住我的视线。

 

B?

 

滚开!我一把将他推开,怒吼了一句,没有功夫与他再多解释一句。但很快B又过来了,他死死抓着我的手,我在这!B大喊着。

 

什么我在这?我在心里疑惑着,看着B,喘着粗气。

 

我在这,B又说了一遍,随后松开了抓着我的手,脱下了护在头部遮着脸的工作帽。

 

……

 

……

 

……

 

我的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

 

我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看着这再熟悉不过的一张脸,仿佛他是日落之后的又一个太阳。

 

是C,是C在这。

 

C在这……

 

我笑了一下,全身脱了力,跌靠在C身上,C连忙用双手抱紧了我。

 

抱歉,我本打算在这次的工作完成之后告诉你,不,其实在更早的时候就打算告诉你了,但是我,我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毕竟你,你看起来那么讨厌穿着这身工作服的我。不过你为什么过来扒这里的废墟?你以为我在这里吗?很抱歉,吓到你了。

 

C不停地说着我根本不在意的事情,我向C的怀里又移了移,生平第一次,竟开始嫌这身工作服碍事。我脱掉工作帽,蹭着C的脖子,听着他脉搏跳动的声音,这样便好多了。

 

嘘,别说了,安静让我靠会。我小声说。

 

C之后便没再说话,他一手放在我肩头,一下一下地拍着,一手温柔地揉着我脑后的短发。

 

回家吧,今天做蓝莓派,破例不限你量,想吃多少都满足你。

 

回家?真是温暖的词语,我闭着眼睛将呼吸发出的气息喷在C的颈间,开口问,多少都满足我吗?那我可要吃一辈子。

 

C轻声笑了一下,低头一吻落在我耳尖。好,一辈子,他说。



TBC

评论(36)
热度(225)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