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未寄出的遗书(一发完)

(非常严重的OOC 标题只是唬人的 祝亲爱的切切和吃吃生日快乐! @私吞吃吃  @一夕切切Eve 你们和盾铁都要继续甜下去!)


“队长:

 

别来无恙?

 

老实说,我并不多希望你真的能看到这封信,我还盼着有那么个机会,我们能面对面聊一聊。况且我妥实不擅长写信,在撕掉了六张纸后我必须得承认这一点了。可惜,我还以为托尼斯达克无所不能呢。

 

首先向你坦白一点,我并非是对你所讲的那样,因集团商业上的事宜暂时迁居来马里布。公司的事情我已经很久没打理了,佩玻在还不是CEO的时候就做着CEO的工作,有她在我完全不用操心。感谢我老早就把斯达克工业交给了她,让我现在可以少处理一件事。

 

那么,我离开大厦的真正原因是,我的身体出了点问题,需要接受一些治疗。只不过因为托尼斯达克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治疗我的方法也有别于常人,我现在不在医院里,而在实验室。一会玛雅,另一个像我一样的科学家,她会往我身上插一些管子,然后我就会被治好了。

 

啊,好吧我知道你并不能懂我在说什么,我刚拐回去看了上一段,发现我都要把自己说晕了。瞧瞧,这张纸最后也会是跟它前六个好兄弟一样的命运。但这也不能怪我,提笔写这段时我一直想起之前同你说和科技沾边的事情时,你绷着脸对我吼‘说人话’的样子。其实那时你不必耳红,要知道你并不是团队里唯一听不懂这些的人。所以就让我继续用我的语言来解释吧。简单讲就是,我心脏出了些毛病,病得有些严重并不是医学上能治好的,所以我联系了玛雅汉森,我会在她的帮助下注射绝境病毒。如果这起作用,那对我的改变就不止于治好我的病了。对了,我趁她出去的时候对程序做了些变更,删除了一些安全措施,如果成功,那之后我从内到外都是铁人了。

 

希望你别被我说的几个‘如果’吓到。尽管绝境病毒确实能杀死我,而玛雅也不停地对我强调,一丁点错误就足以让我丧命。但鉴于不注射绝境病毒,我过不了多久也会死掉,而绝境病毒是现在唯一能救我的方法,所以这趟旅行没有损失。

 

听说,人在弥留之际,一生会像电影那样在脑中回放一遍。如果真如那样,那我希望上帝能眷顾下我,让我多看到些美好的过往,而少记起伤痛。我已经历太多伤痛,比如现在我的胸口还很疼,拿笔的手也抖个不停。但这些伤痛大多都是我应得的,我知道。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个已与死神碰过几次面的人,经验告诉我这传言并不多靠谱。我在将死之时只会想到我最在意的人。

 

别误会,我这么说可不是指你是我最在意的人。我是指佩玻,罗迪他们。这样数来也没几个,而他们又都被我伤害过。

 

这信写得越来越脱离中心了。在我彻底放弃这张纸之前,说一下重点。关于钢铁侠科技的一切我都差星期五存入了一个隐藏文档,密码是你。意思是只有在你的意愿下,它才能被打开。星期五已经不是以前的小丫头了,相信她能处理好这个。

 

关于为什么我把毕生成就交给你处理。可能你不相信,在遇见你之前,我就已把你列入了我那极短的信任名单。小时候我一直相信,只要紧紧抱着那个傻兮兮的美国队长玩偶,晚上梦魇就不会找上门。而遇见你之后,你做的所有事情都在不断提升你在我信任名单上的排名。除了那一件事。但现在我依然信任你,想到我的盔甲,我的科技在你的手上,这让我很安心。我相信有你在,世界会更好。队长,世界需要你。

 

我知道或许你从没有信任过我,从我再次试图说服你签协议而你放下笔对我说‘你继续把这套说给自己听’时,从你在我和布鲁斯试图造出幻视而你坚定地说‘停下’时,更早些是从在神盾局战舰上我拿电笔戳博士时吧。你当时怎么说我来着?‘你把所有事情都当玩笑吗?’哈哈,看呢,我可都清楚地记着呢。我就纳闷怎么每次我做坏事的时候都会被你逮个正着。就像之前我每次通宵后顶着黑眼圈去厨房找吃的,都能撞到晨练回来的你。以及每次我躲着你想把牛奶倒进水池时,你就会像有心灵感应般地回头看我。自那事你不在大厦住后,我就自在了许多。偶尔倒到第三杯咖啡时,还会习惯性扭头看看你在不在身后,这才想起鸡妈妈早就不在了。

 

当然,说你不信任我,并不是在自怜或是怨你。托尼斯达克本就不是个让人信任的人。我在中东被绑时,胸口的几个洞还是被我自己发明的武器炸出来的。我是个科学家,也是个麻烦制造精。但我并不后悔,我没法后悔。人在搞发明做实验的时候难免带来有悖本意的事。会取得多大的成就,就会冒着多大的风险。但同样,我不后悔并不代表我不内疚。我承认我的错误,并一直在尽可能的赎罪。这也是我当初会选择签署协议的原因之一。

 

还是扯到这件事儿了,我本来不想说的。毕竟都已过去一段时间了,法案已被重新修订,你的伙计巴恩斯也得到了公正对待。但你我都清楚,无论怎么装作若无其事,相见时我们躲闪的眼神,僵硬的表情都在一遍遍重新描绘着你我身上的旧疤。队长,其实整件事最让我绝望的不是你对我的隐瞒,而是我在脑内计算过千百遍后发现,无论时光倒流几回,我们之间的那场战争,都不可避免。

 

但你对我的隐瞒确实让我失望。之后我记起,那次我们完成在中欧的任务后,一起在多瑙河边散步。桥上一位老妇人在拉《卡农》,我对你说儿时我母亲曾弹过这首曲子时你瞬间黯淡下的眼神,当时我以为你只是同情我的遭遇,但其实那时候你就知道了吧。还有我的父亲,尽管我对你说过他许多坏话,但在我听到他说‘我最伟大的创造是你’时我已明白,他和我一样,都是一个不善表达的混蛋。

 

关于我父母的事情,你已对我道过歉,我也在努力设法释怀。我想我也欠你一个道歉。我不知道你是否悟出我给巴恩斯新的机械臂中包含的对不起。如果没有,队长,对不起。你伤害了我,是的,同样我也伤害了你。机场那一战我们本都没打算使出全力,但事情不知道从哪一步起就复杂严重了起来,而基地的事让一切都变得更糟。奇怪的是,现在我和巴恩斯的关系,都比和你的关系近得多。好像我能和所有人跨过这道坎,唯独和你不行。

 

巴恩斯告诉我,你扔下盾牌后,没走几步就捂着胸口跪在了地上,我既有些内疚把你伤得太重,又心想你是否在关心躺在地上的我,或是已后悔和我对决时的冲动。其实那天幻视把我接走时,我执意要把你的盾牌留在你抛下它的地方,直到直升机起飞后我才改变了主意,又让幻视折回去把盾牌带了回来。

 

队长,我们不应如此。我需要活下去,我不甘心。

 

处理完协议一事后,联盟的任务我没再参与过,我知道你已经误会了,而我也一直没有解释。但现在我希望你知道,这并非是我故意回避,而是那时我的身体就已不允许我再参战。一开始我感到呼吸困难时,并没有把他归为身体上的原因,毕竟和你那样干了一架后,失眠,心悸这些都再正常不过了。在开始咯血后,我去做了一系列检查,至于结果你现在也知道了,并不太好。在成为钢铁侠之前,我的心脏就已比常人脆弱,而之后的钯中毒,反应堆拆除手术,以及我多年对自己身体的不爱惜,都是雪上加霜。当然,不必多想,和你砸的那下没关系。

 

如果没有幻视在,可能我已经在之前的某次休克中去见了上帝。感谢他妥善的应急处理,能让我对可能到来的死亡有所准备。如果我能活,我一定再多一些勇气去面对你。那日,我本不必当面对你说我要搬到马里布,但难得见一次就得好好把握机会啊。但在你面无表情地听我讲完,回的那声‘好’之后,我再无勇气与你多说下一句,扭头走出几步后,又听到你的那句‘保重’,语气生疏的一句客套话,让我差点没绊倒自己。若这次我没能挺过去,‘保重’作为你最后的话,似也不错。

 

看完上一段我已彻底决定这封信的归宿只能是垃圾桶了,可惜,我都写了三页纸了。其实,我本来也不用给你写信的,隐藏文档的事情星期五就能告诉你,那只不过是我的借口。鉴于你也看不到这封信了,那让我再啰嗦几句也无妨。

 

本想指定你为我抬棺,后来一想我都死了,干嘛还给活着的人添麻烦。倒不如你我继续保持着生疏,好让你少想起我。

 

但我希望,如果绝境病毒能成功,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重新挣回我们之间的友谊,尽管我不值得,但我希望你能允许我有这样一个机会。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一切都好,史蒂夫,求你一切都好。

 

以及,我爱你,用我整颗破碎的心脏,我爱你。

 

你的,

哦天,是谁发明要这样落款的?感谢上帝!你的,你的,永远,你的,

托尼斯达克”

 

 

 

 

 

 

 

读到最后,史蒂夫已泣不成声,他扶着额,努力抑制着颤抖的身体,眼泪顺着脸颊一滴滴滑落。

 

“谢谢你,星期五,好姑娘。”史蒂夫哽咽道。

 

“为您服务,队长。”电子女音响起,“队长,绝境病毒在先生体内运转良好,您可以去休息片时,先生醒来时我会立刻通知你。”

 

“不用了。”史蒂夫在托尼手背深深落下一吻,“我与托尼已经错过太多,我不想再与他错过一秒。”

 

史蒂夫将被揉的皱巴巴的信纸摊开对折好,放进紧贴在胸口的暗兜里,他一动不动地静静看着眼前的人,轻轻抚摸着紧握着的手。


评论(28)
热度(3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