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托尼做噩梦的段子

送给@洛姬 

“史蒂夫?”
“在呢,宝贝,”史蒂夫耳朵贴着手机听筒,低头看了眼手表,二十点十五分,“做噩梦了?”
“上帝啊,你是不是按了窃听器在我身上,所以就算在大西洋的另一头你也知道我在做什么?”托尼的声音沙哑沉闷,史蒂夫低头笑了笑,想象着爱人眯着眼睛打哈欠的模样。
“我很确定贾维斯会在我安装窃听器的第五秒前就告诉你,”史蒂夫柔声说,抬手看到无名指的婚戒时嘴角不自觉地弯起,“德国现在凌晨四点,你这个时间带着困意给我打电话还能是发生了什么。让我猜猜,这次我又是怎么死的?”
史蒂夫语气轻快,像是以玩笑语气讲着一件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

托尼轻笑一声在床上打了个滚,“懒得骗你,是的,史蒂夫,梦里你死了。我睁眼后吓了个半死,心都要飞出去了。先查了新闻,没有搜到相关报道后才勉强找回了呼吸。可后来一想,独眼龙怕不是把你的消息对外封闭了吧?我又急躁了起来。我知道这挺蠢的,但是在梦里你…嗯…是那么真实,我就那样跪在你身边捶地痛哭。顺便,是第三秒前。”
“我们很早之前就在网上查过了还记得吗,梦到亲人去世说明你的亲人要长命百岁了。鉴于我已经百岁了——”
“你会一直健康平安下去,对吗?向我保证,史蒂夫,多注意安全!不仅是在出任务的时候,日常生活里也要!”

听最不要命的人讲出“注意安全”的话惹来史蒂夫“扑哧”一声轻笑,“好,我记下了,我向你保证。我正在二战纪念会上,台上有人在致词,菲尔已经给了我两次眼神了,我不能离席太久。”
“噢天呐史蒂夫, 抱歉,”,托尼扶着额,脸颊发烫,“你真是…你对我真好…”
“那我挂电话了,宝贝。在德国忙完就早点回来。”
“嗯…要亲亲…”
史蒂夫耳尖一红,小声对着听筒“啵”了一下。听筒那头传来几声笑,之后电话被挂断了。

史蒂夫咳了两声,调整好表情后迈着步子重新站回在舞台中央。拿着话筒打了半天圆场的菲尔这才松了口气。
“抱歉,刚刚接到上级一通重要电话,”史蒂夫接过话筒,语气严肃,越过台下众人看了眼大厅后排的提词器,“请允许我继续。”

“史蒂夫,怎么办,我好像完完全全地爱上你了,真的。”
片刻后,史蒂夫放在军礼服裤兜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FIN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