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爱你的能力(1)(魔法世界AU/梗概及设定内详)

爱你的能力 the love that is never returned


魔法世界设定:

在这个魔法世界里,人类分为普通人和会魔法的魔法能力者,魔法能力者为极少数;

魔法能力者的魔法与生俱来,但对魔法的控制或天生或后天习得;

史蒂夫罗杰斯是第一个通过后天的血清与实验由普通人变成魔法能力者的人类;

通常,魔法能力者只能掌握一种魔法,但也有少数魔法能力者掌握两种魔法,拥有两种魔法的能力者通常会付出一定的代价。

复仇者联盟在这个世界里是神盾局官署下的一个魔法能力者特别行动小组,主要处理刑事犯罪案件,史蒂夫为队长,队员为托尼斯达克、布鲁斯班纳、娜塔莎罗曼诺夫、克林特巴顿、旺达马克西莫、彼得罗马克西莫。

啊~对了,文中的托尼还不是钢铁侠。

 

梗概:

在复仇者联盟与托尼的朝夕相处中,史蒂夫无法自拔地爱上了托尼。可令史蒂夫绝望的是,无论他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托尼都对其视而不见,冷漠回应。就当史蒂夫在放弃边缘徘徊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令他发现了托尼的焦虑症和更多他完全不知情的事情。而正当他想要进一步走进托尼时,托尼却失踪了……


————————————


第一章

 

托尼在一阵刺骨的寒意和疼痛中醒了过来,他呲着牙打了个哆嗦,眯着眼睛努力去适应黑暗中打在自己脸上的强光。等两只眼睛都能睁开后,托尼尝试着去搞清眼前的情形——三个蒙面壮汉正站在不远处,两个带着枪,一个没有。他试着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发现他的手脚都被绑在一个勉强能称作椅子的东西上。低头瞥见脚边的水盆时,托尼冷笑了一声,说真的,每次都是这一套吗?

“几个孙子找爷爷来有什么大事?”

托尼在睁开眼睛的那一秒就预测到自己在说出第一句话后便会换来一个结实的拳头。语落,果真他听到了其中一个蒙面人的脚步声,接着他便两眼一黑,鼻子里一热。托尼咬牙忍受着鼻骨处传来的剧痛,他吸着鼻血,仰起头转了一下酸痛的脖子,发出了几声咯咯的脆响。

“我就知道你们只会这种毫无创意的套路。”托尼说着,又打了个哆嗦。在这种说话冒白气的天气里被冷水浇醒可真不是什么好经历。

“噢?”打了托尼一拳的那个蒙面人开了口,“伟大的未来学家托尼斯达克,魔法能力果真不容小觑,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也能准确预测到将会发生的事情。”

托尼眼皮一跳。娜塔莎猜得没错,这帮人果真知道自己是魔法能力者。“怎么,我大孙子还没学会说话吗?我怎么听不明白。”托尼装傻问道,但从对面人的一声冷哼他大概得知,自己问的那一句只是欲盖弥彰罢了。

“很惊讶吗?看来神盾局的绝密档案也没有那么安全。”

托尼虚弱地勾了勾嘴角,还没想好怎么回讽过去,便被人掐住了脖子。

“复仇者联盟看似最不起眼的托尼斯达克除了高科技技术和那点破钱之外,竟还是拥有预测未来能力的魔法能力者。想想这事若被散布出去,会有多少人想要你的小命。”

托尼张着嘴巴小声地呻吟着,他整张脸通红,额头的青筋暴起。脆弱的脖子被壮汉使足了力气捏在手里,这窒息的感觉让托尼无法抑制地淌出了生理性泪水。

“别真把这家伙弄死了。”

托尼听到另一个蒙面人说道。

“不让他吃点苦头,这混蛋是不会管好嘴巴的。”捏着托尼脖子的人冷哼了一声,接着松开了手。托尼身子一歪,带着身下的椅子栽倒在地。他猛烈地咳凑着,鼻血混合着唾液和汗水溅在地上。肺部重获氧气后,他的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托尼喘着粗气,哑着嗓子极小声地说着不完整的句子。

“这家伙在说什么?”其中一个蒙面人低下身将耳朵凑近托尼。

“我……不是……联盟……最不起眼的人……联盟……没有……不起眼的人……”托尼的胸口剧烈起伏着,每说一个词都耗费了他巨大的力气。

“呵,老大说的没错,这家伙果真是个疯子。”蒙面人起身厌恶地嗤笑道。

“老大……是谁……”托尼努力抬高了嗓音,但声音依然小得像猫叫。

“你不需要知道这个,你只需要帮我们攻破神盾局的防护墙,调出美国队长的实验档案,再尽你全力造出我们需要的血清就足够了。”

“你们老大要把谁改造成魔法能力者?像你们这种块头大脑子小的人吗?”托尼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冷汗顺着他的下巴低落在地上,即便在最虚弱的情况下他在嘴皮上却丝毫没有要认输的意思。更何况闭上眼已经看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何不让自己在言语上更好地过把瘾呢?

如托尼所预料的那样,下一秒他的胸腹便狠狠得挨了一顿踢打。托尼揪着眉毛呕了几下,然而空荡荡的胃却没能让他吐出什么东西。

“你就是不长记性是吗?”面前的人抬腿一脚踩在托尼的肩膀上。

“你再折磨我一会,我就要昏过去了。我倒是无所谓,只是你们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吗?”感受到肩膀上重量的消失,托尼得意地笑了。碍于体力不支,这个笑并不多明显。

“你们要仿照队长的实验人工再造魔法能力者,不去抓队长,抓我干嘛?”托尼笑着,满脸是汗。

“抓你这个连只猫都打不过的人,比抓罗杰斯要容易得多。再直接点讲,我们已经采到队长的血液样本了,所以现在只需要用用你的脑子。更何况,你是霍华德的儿子。”

即使听到了霍华德的名字,托尼也依然成功地维持着脸上的笑。然而他的内心却充斥着复杂的情绪——他们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也拿到了队长的血液样本,这些都是他没能通过魔法预测到的事情。他知道自己不可能预测到所有事情,但或许再努力一点,他就能看到这些。

“是霍华德研究出将普通人变成魔法能力者的法子,关我屁事?要不你朝自己脑壳上来一枪,去土里问问他老人家?”

“枪还是开在这里更好些,”被激怒的蒙面人蹲下身来,拿出背后的手枪抵在托尼的太阳穴处,扳下了击锤,“斯达克,你以为我真的不敢杀了你吗?”

“不是我以为,”托尼继续笑着,面对抵在自己头上的枪口毫不害怕,“是我预测到了,你就是不敢杀我,贾斯汀汉莫也不敢。”

“你、你看到了?”说出贾斯汀汉莫这个名字明显镇住了面前的人。我看到的多了去了,托尼在心里说着。他又咳嗽了两声,之后收起了笑,艰难地抬起头,“我需要去你们的资料库和实验室。”被强光照射着,托尼的视野并不多清晰,而混合着汗水粘在自己身上的冷水更是雪上加霜。

托尼隐约感受到几个蒙面人互相交换了意见,或许他们还向上通报了,谁知道呢。还没待他搞清情况,托尼就被其中一个蒙面人不太友好地从地上拉了起来。捆绑在他身上的麻绳被刀割开了,但紧接着他的手上又有了新的束缚。托尼的头上被套了一个麻袋,他被人带出了屋子,一左一右擒着肩膀向前走着。

托尼其实并没有太多走路的力气,在第三次脚下打滑险些摔在地上后,他感到自己被提了起来。托尼在心里默默叹息了一声,按照计划,拥有可以变成任何人的魔法能力者娜塔莎应早已变成了那三个蒙面人中的一个。托尼暗自期望娜塔莎不是正架着自己肩膀中的一人,否则以这掐着自己的力道,托尼会后悔他之前招惹过娜塔莎。

 

“啊,托尼,你来了。快松开他,你们的待客之道可太差劲了。”

“贾斯汀汉莫——”托尼撇撇嘴,活动了一下酸痛的手腕,嫌弃地皱着眉,“这一套就少来了吧。”

“未来学家光临寒舍,怎能不好好招待一番?”贾斯汀笑着,从旁人举着的托盘上取来两只玻璃酒杯。他晃了晃酒杯里淡橘色的液体朝托尼走来,“来一杯?”

托尼嗤笑一声,没有作答,他歪歪脑袋将注意力放在贾斯汀身后的实验基地上。那景象同自己通过魔法预测中的样子差得不大。就凭这个,汉莫这小子离造出血清还差十万八千里。

“怎么?怕我毒死你?”

“香槟是用来庆祝的,”托尼扭过头来盯着贾斯汀扯了下嘴角,“这时候来杯白事酒更合适一些,由龙舌兰、迷迭香,还有你的眼泪酿成。贾斯汀,要我帮你?痴心妄想。你就只能远远地看着我,嫉妒我,抄袭我,却做得不及我万分之一的好。”

“斯达克,若真需要眼泪来酿酒,那也是你的眼泪。”贾斯汀抬了抬手,托尼身后的一个蒙面人便上前递去了把手枪。“不不,这个多没劲。”贾斯汀笑着摇摇头,蒙面人会意过来,重新递去了把短刀。

“斯达克,乖乖听话做事,你我都舒坦,否则——”贾斯汀靠近一步,用刀刃摩擦着托尼的眼皮,“我是不觉得,但听说你这张脸很值钱。你猜这颗眼珠能值多少钱?”

“我不靠猜,我靠预测,”托尼闭着眼睛吸着气,“我预测到你伤不到我一毫,我预测到你根本实现不了你的荒唐梦。”

“预言大师这么厉害,怎么没能预测到我会把你抓到这里呢,嗯?”贾斯汀侧过脸,对着托尼的耳朵吹了口气,“这个基地不在地图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劝你一句,别等着你的复仇者小友们来救你了。”

“没错,我们是没能找到你基地的位置。”托尼听见贾斯汀得意地笑了一声,之后撤下了顶着自己眼皮的利刃。然而他接下来的话却让贾斯汀的笑彻底僵在了脸上——“这也是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语落,在贾斯汀有所动作之前,托尼身后的一个蒙面人便先冲过来一脚将贾斯汀踢倒在地。蒙面人转过身后,已变成了娜塔莎原本的模样。

“带上,队长杀鸡般的声音你这个始作俑者也应该受着。”娜塔莎将一个小巧的通讯器塞到托尼的耳朵里,在他抗议之前便转身奔向下一个目标。

“托尼斯达克!你——”

“停停停!”托尼呲着牙用手捂着耳朵,“队长,我现在还很虚弱,受不了你这大嗓门。”

通讯器另一边的人愣了一下,再开口时声音温和了许多,“找地方掩护好自己,再坚持一会。”

“嗯哼,”托尼应着,弓着身子跌跌撞撞地走到贾斯汀的一台电脑边,“大约半分钟后你身后会来五个人,小心。”

“小心?你也知道小心这个词?”

托尼翻了个白眼,不知是什么原因,队长比他预测中的还要生气。“彼得罗,你身上的魔法消失了吗,这么慢。”托尼说着,双手在键盘上一刻不停地操作着。不一会,眼前晃过一道银色身影,之后桌子上便多了一个微型驱动器。

“贾维斯,帮爸爸看看汉莫都搞出了些什么名堂。”托尼将驱动器连接到了电脑上,敲了敲耳朵里的通讯器。

“传输已经开始,先生。”贾维斯的英伦腔调响起。

忽然,托尼皱起了眉,“娜塔莎,十五秒后过来帮我,有人要盯上我了。”

“十五秒?你预测得可真早啊。”通讯器里,娜塔莎的声音罕见得显得有些焦急。

“再加把劲,贾维斯。”托尼两眼紧盯着屏幕,当进度条走到100%的那一刻他便迅速取回了微型驱动器,抱头躲在了桌子底下。然而预测到的那一轮扫射并没有来。

“托尼!报告位置!”

听见史蒂夫的声音后,托尼小心地探出头。如他所想,那个试图瞄准自己的人已被队长打翻在地。

“托尼,传输好了吗?我掩护你走。”史蒂夫收回盾牌,焦急地朝向托尼跑来。

“什么叫掩护我走?你的任务里有‘掩护我走’这一项吗?做你自己的事去!”托尼继续躲在桌子下面,丝毫没有先撤退的意思,“队长,九点钟方向!”

史蒂夫叹了口气,咽下了就要说出口的反驳,扭过头先去解决跑来对付自己的敌人。

“该死。”

“怎么了?”听到通讯器里托尼的咒骂声,史蒂夫的眉毛又皱在了一起。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托尼的声音里透着无奈。

“省省废话,快说你又预测到了什么。”娜塔莎说着,勒着敌人脖子的手没停。

“好消息是,旺达攻进来后,通过魔法控制了这群混蛋的脑子,加快了你们的作战效率,”托尼闭着眼睛,头抵在墙上,“坏消息是贾斯汀跑了,我没有预测到他是如何做到的。”

“或者他已经做到了。”旺达冲了进来,她动了动手指,顿时整间屋子都被红色的光芒笼罩着。正在与复仇者们搏斗的贾斯汀的手下纷纷捂着头,动作也瞬间慢了下来,不一会便被复仇者们制服在地上。

“旺达,我喜欢你魔法的颜色,红色的,很酷,”托尼从桌子下面钻了出来,手心里握着他的微型驱动器,“还有你哥哥的银色魔法,棒极了。噢我当然知道他的魔法本身没有颜色,银色只是他运用魔法瞬间移动时身穿的银色衣服带来的,但那也很酷。为什么我的魔法就没有颜色呢?”托尼自言自语地向外走着,一步一颤,在下一个酿跄后史蒂夫走过来扶住了他。

“你真的不准备给我个解释吗?”史蒂夫铁青着一张脸怒视着托尼,但手上的力道却轻柔小心得不像话。

“什么?”托尼疲惫地眨了眨眼睛。

“关于你亲手把自己送到了贾斯汀汉莫这里的事。”史蒂夫看了眼托尼颈间紫红的指印,痛苦地移开了视线。

“我是被绑来的。”

“你预测到了贾斯汀会抓你!而你故意束手就擒!”史蒂夫的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而你把这个计划告诉了联盟里的每一个人,唯独对我隐瞒!”

“准确来说去度假的克林特和博士也不知道。”托尼无所谓地耸耸肩。

“托尼斯达克!”史蒂夫蓝色的眼睛此刻变得红通通的,那里面布满了托尼看不懂的东西。

“不告诉你,是因为我知道若你知道了定会阻拦我。而我们已经找贾斯汀的这个老巢那么久了都没什么突破,这是送上来的机会。”

“你预测到了我会阻拦你吗?”

“我只预测会发生的事情,而对于若我告诉你后你是否会阻拦我这种假设前提下的事情,我无法预测。”

“在你的预测里,你就没有告诉我吗?”史蒂夫绝望地摇了摇头,松开了搀扶着托尼的手。在他松开手的瞬间,托尼就软软地要向下倒去。史蒂夫心里一惊,边骂着自己边连忙屈身再次扶住了托尼。

“还好吗?”史蒂夫轻声问,看到托尼此时毫无血色的嘴唇时整颗心都揪在了一起,“你不该故意去惹怒那些人。”

“相信我,我说不说那些话,结果都一样,”托尼虚弱地笑了笑,“还有,我很不好,预测在十秒后就要晕过去了。”

“托尼?”史蒂夫的神经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除非我能得到一杯咖啡,”托尼抬起头,看着史蒂夫担心的模样一脸坏笑,“还得有一个甜甜圈,要蓝莓口味的。”

“对了,你们谁能把——”托尼转动着眼睛,之后将视线停留在某处,手也跟着指过去,“就是那个人,快帮我把他再揍一顿,就是他说我连只猫都打不过的!”

“你——”史蒂夫松了口气,他张着嘴,却说不出一句责备的话。

 

TBC

 

【关于白事酒的酿造,是我编的> <】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