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这只小omega需要我(3)

ABO/校园AU/双向暗恋

副cp冬寡(只有一点,本章未上线)


—————————
•Steve•

“说真的史蒂夫,我们完全没必要起这么早,”巴基正在同史蒂夫并肩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他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惺忪的双眼,“第一排除了一个陷入爱情智商为负无穷的大傻子和他可怜的义气好哥们之外,根本就没人坐。”
 
“不能这样想,”史蒂夫表情认真,“万一去晚了我坐在后排,而托尼坐在前排,那他就没法从我身边路过了。”
 
“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巴基一手搭在史蒂夫肩头,一手扶着额,“你若坐在托尼后面,托尼的一举一动都在你眼下,这不是更好吗?”
 
“我都这样远远地看了他多少年了!”史蒂夫尖着嗓子,显得有些委屈,“现在我只想切实地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哪怕只有路过的一瞬间。”
 
巴基听后表情极其复杂,他张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又只是沉默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今早我煎鸡蛋的时候打出了双黄蛋,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巴基?”史蒂夫得意地冲巴基挑挑眉,勾着一边的唇角,“这意味着会有好事发生。”
 
“让我猜猜,今天上课时斯达克会搬着小板凳做到第一排走道和你挨着吗?”巴基无奈笑笑,感慨爱情真是种神奇的东西,能让上一秒还愁眉苦脸的人在下一秒就笑得像个三岁小孩。
 
“别开玩笑,我是认真的,说不定是有什么机会让我和托尼说上话了呢。”史蒂夫继续笑着,走进了教学楼。
 
“巴基巴基,我发型没乱吧?”史蒂夫同巴基又是最先来到教室的学生。俩人照旧坐到第一排后,史蒂夫伸手捋了捋头发,扭头转向巴基询问道。巴基面无表情地叹了口气,正想开口骂史蒂夫脑子有病,谁料忽然有人走进了教室门。巴基的话堵在了嗓子眼,看清来人是娜塔莎后便彻底噤了声,将注意力转移在了娜塔莎的百褶裙上。
 
见巴基没有理睬自己,史蒂夫也没在意。他从书包里拿出笔袋和五线谱本,双臂交叠放在桌子上等待上课——今天的第一节课是音乐课,这也是史蒂夫最喜欢的课程。
 
显然史蒂夫和巴基都没有料到娜塔莎会坐到他们后面,听到身后凳子被拉开的声音后,俩人皆是一愣。
 
“嘿!娜塔莎坐在后面,这就意味着斯达克很可能……”巴基拿出笔在本子上写着,扭头瞥见石化状态的史蒂夫后便停了笔——很显然他也想到了。
 
史蒂夫觉得自己脑袋里有架飞机升了起来,让他的大脑除了嗡嗡声之外一片空白。他一边告诉自己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托尼就会挨着娜塔莎坐在自己身后,以免事实不是如此后心理落差太大,但同时他又已经开始在脑内排演着如何向托尼介绍自己了。
 
“老哥,稳住,机会难得。”巴基继续在本子上写道。
 
“停!收起来!”史蒂夫斜着眼瞥了巴基写的字,用铅笔快速在本子上回复道,停留了几秒时间给巴基读后便拿橡皮迅速擦掉。若是让托尼撞见自己和巴基这样的地下沟通而产生什么误会,那他就从窗户边跳下去好了。

巴基在收到史蒂夫的讯息后撇撇嘴,唰地将本子的当前页撕下后在手心里团了个团,朝向教室门旁边的垃圾桶里掷去。可惜,没进。

托尼就在这时同罗迪和佩珀一起走进了教室门。他看了眼脚边的纸团和前排正欲起身的巴基后,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团扔进了垃圾桶。

“谢了!”巴基说道,听到耳侧传来的一声细微舒气声后低头忍着笑。

“没事。”托尼淡淡地说,之后又转身和身边好友小声交谈着什么。

史蒂夫的手心全是汗,他浑身僵硬,低头看着托尼的鞋尖,数着托尼走向自己身边的脚步。尽管在教室等公共场合,没有人会泄露自己的信息素,但托尼走过自己身边时,史蒂夫总会忍不住地去嗅托尼的味道。好像即使闻不到托尼的信息素,他带来的风也能让史蒂夫感到清爽。

史蒂夫的心脏狂跳不止,他比以往更紧张,也更激动,因为这一次托尼不止会经过他的身边,还很可能…天呐,史蒂夫咬着下唇,竖起耳朵悄悄地去捕捉身后的声音。

“小娜,早!”

“早啊,佩珀,过来坐。”

“好。”

“好什么好,第二排太靠前了,走走走小罗,我们去坐后面。”

“怎么,要抛弃我们了?”

“管你怎么说,走吧小罗。”

“那看来我要发展些新朋友了,比如——”

“小罗小罗,快来坐下,哎呀呀第二排果真视野清晰得多了。”

“托尼,你——”

“小罗,好兄弟,别说话,求你了。”

身后板凳的落座声像是砸在史蒂夫的胸口一般,让他难以呼吸。谁能相信呢,暗恋已久的心上人此时此刻竟就坐在自己身后,太近了,这是他从未期待过的事情。

老师不知在什么时候走了进来,她在讲台上说着什么史蒂夫根本听不进去的话。原谅他吧,就允许他暂时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嘿,嘿,哥们,转过来了。”

“啊?”史蒂夫被巴基的声音喊回了神,面露疑惑地由着巴基拽着自己转向身后。

“伙计们,原谅他,昨晚没睡好。”听巴基这么说后,史蒂夫更搞不清状况了。

“刚刚老师说了,这门课是小组合作,按座位划分我们是一个组。这节课组员间互相了解,交流沟通,选出组长,想出组名,以后完成作业和期末考试就以小组进行了。顺便,我是托尼斯达克,叫我托尼。”

“抱歉刚刚跑神了,谢谢你告诉我。”史蒂夫几乎是在与托尼对视的那一刻便慌了神,他尽力去让自己表现地不像个傻瓜,但他知道自己的样子一定蠢极了。而托尼看上去是如此自信,如此迷人,如此让史蒂夫移不开眼睛。

“你好,托尼,我叫——”

“史蒂夫罗杰斯。”

“你…知道我的名字?”

“呃…是的,我知道。”

TBC


评论(22)
热度(254)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