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夏

看到评论很高兴。

【盾铁】这只小omega需要我(2)(ABO/校园AU/双向暗恋)

(1)

                        ——————————

•Tony•


托尼斯达克,男,十五岁。身高五尺八,体重一百三十磅。棕色头发,棕色眼睛,就读于N市神盾中学,十年级寄宿学生。讨厌同班同学史蒂夫罗杰斯,非常非常讨厌。

 

托尼自一年级进了神盾学校,就凭借自己过人的外貌、魅力与才华成为了校园小明星一般的人物。喜欢他的人欣赏他,讨厌他的人也斗不过他。从小学到初中的这八年,托尼都活在鲜花与掌声的包围之中。他本以为自己的高中生活也会这样继续下去,直到九年级的高中开学典礼,他遇到了史蒂夫罗杰斯。

 

托尼第一次注意到史蒂夫时,自己正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演讲。四目相对的那一刻,舞台经验丰富、临场发挥一流、即便是即兴演讲也能滔滔不绝地说上几个小时的托尼,对着稿子念错了词。托尼本以为这仅仅是一个小差错,谁想到这却是他悲剧校园生活的开始。

 

而当那个曾自称就算老子裹条抹布出去也是全校第一帅的托尼斯达克,在因为纠结要怎样打扮而在镜子前站了半个钟头时就明白,自己是彻底栽倒这了。去他妈本小爷那膨胀到外太空的自信呢?怎么在他史蒂夫罗杰斯面前连个渣不剩了?

 

不科学,这非常不科学。而托尼讨厌一切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事情。

 

“老铁,别照了,至少别在高中第一堂课上迟到。就那一套校服,你还能穿出个花来?”

 

托尼虽经常出现在派对等社交场合上,但他肯交心的朋友并不多。门外正在催促托尼的beta小伙就是其中之一,他叫詹姆斯罗德斯,和佩珀波兹一样,都是从小和托尼在一起玩的死党。

 

“是是是,我知道校服只有那一套,但该死的我要搭配什么鞋子和什么发型呢?喂喂小罗啊,你看我额前的头发是吹上去更好看还是就让它这样自然地垂下来更好看?”

 

“上帝啊,你是去上课呢还是去约会呢?”罗迪扶着门摇了摇头,“我就知道娜塔莎的直觉从不出错。上周开学典礼后你问第一排那个金发男生叫什么时,娜塔莎就说你看上人家了,就你还在那狡辩说什么随口问问。”

 

“再给你们说一百遍,我没有喜欢上史蒂夫罗杰斯!”托尼面红耳赤,不知是因为生气,还是别的原因,“你和佩珀先走吧,我要,呃……我要再呆会。”

 

“你知道的,就算你上课时要和罗杰斯挨着坐,我们也可以一起走。还是说,你和罗杰斯已经约好了要一起去教室?我去,他不是一会就来了吧?”罗迪边说着,边探着头向走廊张望。

 

“扯!我和他还没说过话呢,你天天都在乱想些什么!”托尼拎起书包推着罗迪一出宿舍门,就看见门外正忍着笑的佩珀,“走吧走吧,废话真多,我他妈才没想和史蒂夫坐在一起,谁要和那个讨厌鬼坐在一起。”托尼小声嘟囔着走在最前面,假装没听见身后友人的笑声。

 

“嗨,这位同学,今天过得可还行?我叫托尼斯达克,请问你介意我坐在这里吗?”——不行,客气过头了,不是小爷的风格。

 

“哎呀,这个位置可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呐,同学你真是挑了个好地方,那我就挨着你坐了。”——停停停……

 

“喂,我坐这里了,没意见吧?没意见最好,有意见也给我收着。”——托尼斯达克,拿出你四岁时勾搭幼儿园老师的本事好吗?

 

“哎呦呦呦,崴到脚了,走不动了,只能就近坐这了。”——日。

 

“同学,我这一进门就被你的魅力牢牢吸引双腿不听使唤朝你奔来,唯有待在你身边能稍稍抚慰一下我狂跳不止的小心脏,所以你能允许我坐在这里,好救我一命吗?”——好吧,我是傻逼。

 

“这位同学你好,我知道班里还有很多空位,但我就是想腆着我这张大脸坐你旁边了,你看可以吗?”——哎……难,真难。

 

于是从宿舍到教室的这一路上,托尼就在绞尽脑汁地想出搭讪方法再逐一否决上无限循环。到教室门口时,他终于下定决心——干脆就什么也不说,直接走过去一屁股坐史蒂夫旁边好了。

 

咳咳要进门了要进门了,平常心平常心。哦哦哦哦他在第四排,左侧那个方脸是他朋友,右侧没有人,噢耶太好了就坐那了。快到了快到了,稳住稳住,记住什么也别说直接走到他旁边坐下就行了!不许怕!不许紧张!托尼斯达克你就这点能耐了是吧?呼吸啊给我呼吸!别多想!没有意外!就直接走过——哎呦我去他看我干嘛?他看我干嘛呀!啊啊啊我怎么先躲开了!应该趁机和他讲话的笨死了笨死了!我去,他看我的那眼我有没有展现出最帅的一面啊,我刚刚的样子一定蠢毙了!啊啊啊不行了不行了怂了怂了,改变计划改变计划!装作是去后排扔垃圾!兜里这是啥啊不管了这就是垃圾了!好了扔了扔了,转身转身!佩珀呢!罗迪啊!人干事啊啊啊啊啊——

 

“哎呦,”娜塔莎看着在教室走了一圈又坐回到佩珀身边的托尼,勾了勾嘴角,“怎么没去和你的小情人坐一起?”

 

“什么小情人,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托尼强装淡定,不慌不忙地从书包里拿出书本,摆在桌子上。托尼升到初中时,通过小组活动认识了娜塔莎罗曼诺夫这个红头发的俄罗斯女孩。娜塔莎像是有读心术般,总能轻易透过托尼竖起的伪装看出他内心的真实想法,这简直太可怕了。

 

“哦?听不懂是吗?让我看看他坐在哪儿。”

 

“我去别扭头别扭头,饶了我吧,小娜。”你瞧,是不是很可怕。

 

然而托尼斯达克从不是轻言放弃的人。第一天失败了,这不算什么;第二天也失败了,接着来;第三天又失败了,没什么大不了的,还真就不信高中余下的这千百天里小爷我就办不好这件小事了;第四天,哎我去,这史蒂夫罗杰斯就是出来克我的吧?

 

“他为什么要坐第一排?谁给我说说,他那都要撞到门梁上的身高,为什么要去坐第一排?”托尼咬着牙,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西兰花,“这该死的学校食堂,顿顿都放这恶心玩意。”

 

“托尼,情场失意别拿食物出气。再说了人家罗杰斯想坐哪里,就坐哪里,这是他的自由。”罗迪搅拌着面前的意面说道。

 

“他那个位置,左边是走道,右边是他的方脸铁哥们,要我坐哪里?”托尼一个不注意,手中的叉子掉在了地上,也好,反正他已经没有任何食欲了。

 

“谁说的自己一点也不想去坐史蒂夫旁边?”佩玻笑笑,从餐具盒里拿了把叉子递了过去,“你坐在走道另一边不就好了,距离他也挺近的。”

 

“第一排本来就没人坐,要我和史蒂夫一边一个当把门的吗?”托尼不情愿地接过了叉子,翻了个白眼。

 

“吃你的饭吧斯达克,我有办法。”娜塔莎边切着盘子里的牛排,边冲着托尼挑了挑眉。

 

“我不觉得你会有什么好主意。”托尼轻叹了口气,看着娜塔莎手中上上下下的小刀,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TBC

评论(13)
热度(245)

© 方夏 | Powered by LOFTER